要謝謝愛評網這次提供了馮小剛在大陸的「非誠勿擾」試映會,讓愛評的網友可以在台灣未正式上映前先睹為快!


.




其實看完這部電影,心情覺得很好,即使它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作,但是在某些劇情點上很深得我心。




電影一開始,一位中年男子的徵婚啟示十分有趣:

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,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。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、女企業家免談(小商小販除外),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。

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,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,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,你要真是一仙女,我也接不住。

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,看一眼就魂飛魄散。外表時尚內心保守,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,要是多少還有點婉約那就更靠譜了。

心眼別太多,歲數別太小,會疊衣服,每次洗完燙平,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裡買回來的一樣。

說得夠具體了吧!

自我介紹一下:

我歲數已經不小了,日子小康,抽煙不喝酒,留學生身份出去的,在國外生活了十幾年,沒正經上過學,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。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。

實話實說,應該定性為一隻,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,三無為海歸,人品五五開,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,殺人不犯法,我也下不去手。

總體而言還是屬於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。

有意者電聯,非誠勿擾



看到這邊我笑了,如果我在網路上看到這一則徵婚廣告,我也會想去看看,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,條件開的實際又清楚,果然是中年男子會在意的事情。

在多次的徵婚過程中,秦奮遇見了同性戀、遇見了性冷感的好女人、遇見了勢力現實的股票專家、遇見了蒙藏公主、遇見了帶球找爸爸的富家千金...

屢屢碰壁,直到遇見了梁笑笑...

她是一名空姐,身材好、臉蛋佳,在秦奮眼中她就是一位仙女。只是仙女心中永遠只有一個人,那位讓她又愛又恨的有婦之夫,即使她們在一起有多麼甜蜜快樂、回憶如此的歷歷在目、即使他們曾經有過結婚的約定...

現實就是:有婦之夫離不開他的妻小,梁笑笑卻怎忘也忘不掉!

她酗酒、她傷心、她想四處找人訴苦,因此秦奮成了她最佳的傾訴對象。


就算秦奮再怎麼喜歡梁笑笑,他自己心裡知道,她心裡現在只有一個位置,只容的下另外一個他。那一趟北海道之旅,我想我可以體會梁笑笑的心情:走進回憶裡的時候,不會忘記,卻是越來越痛!每一次牽手、每一次親吻、每一次嬉笑怒罵,已經根深蒂固,想揮也輝不走。

也許就是這樣,梁笑笑自己知道無法讓秦奮住進她心裡,所以她選擇死亡。

鬼門關前走一遭,被救起來的梁笑笑,決心要徹底忘掉有婦之夫,決心要讓秦奮成為她生命中唯一的那個人。


其實電影中間有許多很有趣的對白與場景,走到這些地方,全場就是哈哈大笑。只是笑完以後,我的心情還是沉溺在梁笑笑當時的心情裡,又傻又執著的梁笑笑,在現實生活中,身邊真的有好多血淋淋的例子。


這一部推薦給大家看,在網路上有許多影評,有人覺得好、也有人覺得不好。如果你曾經是梁笑笑,如果你曾經是秦奮,那推薦你來看看「非誠勿擾」!

電影結束以後,看見大家都在門口認真的寫著問券,畫面實在是太有趣啦!






以下摘錄幾段自己覺得很有趣的對話:

---
秦奮:要倒插門?你們家怎麼走啊?
蒙藏姑娘:先坐飛機到昆明,再坐一天的長途車到蒙自,再坐汽車到屏邊,再坐一天的拖拉機,一天的牛車就到我們家了。
秦奮:要是咱們倆不好,能離婚嗎?
蒙藏姑娘:我哥哥會打斷你的腿的。
---

性冷感婦女:您覺得愛情的基礎就是性嗎?沒有怎麼了?照樣能白頭到老,當然我的意思是完全不能有,但是別太頻繁。
秦奮:那你覺得多長時間算不頻繁呢?
性冷感婦女:(伸出一個手指頭)
秦奮:一個月一次?
性冷感婦女:我的夢想,一年一次。

---

帶球跑的富家千金:你不是說你不在乎孩子是不是親生的嗎?
秦奮:孤兒我認可,父母雙全是另一回事,寶馬車頭放一賓士標,這不太合適吧,出了故障,賓士零件配不上,寶馬又不管修,怎辦?這娶老婆生孩子的事情,我還是自力更生吧,不接受外援!

---

秦奮:我怎麼這麼倒楣,凡是長得順眼的,不是賣墓地,就是性冷淡,要不就心懷鬼胎,這心理健康歷史清白的姑娘怎麼就那麼難找?
---

秦奮:找一仙女怎麼了,我想給我們老秦家改變改變基因有什麼錯?還非得找一難看的,天天想著越獄嗎?
---

秦奮:你不算順眼的,你是仙女級的,人都說情人眼裏出西施,你在仇人眼裏都是西施。
---

逆流而上,道阻且長,所謂伊人,非誠勿擾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yun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