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學費

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7巷37號  |看地圖
02-2345-1398
營業時間:11:00~15:00、17:00~23:00

 

會知道「籌學費」這家店,是之前看到chi-chi分享的「籌學費Pay My Tuition Restaurant」 ,覺得這間店名很可愛,而且又是小芷喜歡的美式餐廳,所以就把它收藏下來啦!

好不容易等到跟綠燈的假日約會,想當然就是把這家搬出來囉~禮拜六11點一開店就約在那,迫不及待的要去瞧瞧籌學費究竟長什麼樣哩!(可是當天我耍笨,算錯時間遲到了半小時....ORZ)

籌學費就在光復南路417巷的巷子口,其實滿好找的。我喜歡這個可愛的招牌~~


店面小小一間,不過看起來十分溫馨


店外的小黑板會寫著每日特餐,都滿便宜的喔!




店內位置不多,當天去用餐時間人不少,想去的人記得要先訂位唷~



籌學費的MENU,這裡很歡迎包場辦聚會!


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店名要叫做「籌學費」,翻開MENU第一頁就有寫囉~

很多人問起為什麼我們以「籌學費」為店名,我就會說起這往事...從前媽媽很辛苦的在師大路上賣起清粥小菜,並很妙的說開店賺錢的目的就是為了籌我們姊弟的學費,所以乾脆就取「籌學費」吧!瞧!我媽很酷吧!

現在我們姊弟倆可以圓夢地開起這家店,就馬上以「籌學費」這個當作店名,今日我們籌的不再是自己的學費,而是盼望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小孩。也希望藉由我們 的幫助會有更多小朋友得以安穩的上學或開心的吃正餐。因為這裡不收取10%的服務費,但如果覺得本店餐飲或服務不錯的話,歡迎把給予小費作為鼓勵,而您的 小費本店將全數捐款給相關慈善機構。捐款明系將公佈在「籌學費」店內的黑板上喔~(本段文字來自 籌學費)



每次跟綠燈一起吃飯,總是會有講不完的話,所以約中午就一定會從午餐吃到下午茶再吃晚餐...這一次也不例外,我們也在這裡吃了3餐...

第一餐,11:30AM:午餐


中午的午餐我點的是「籌學費牛肉漢堡」,NT$250,剛送上來時嚇了我一大跳,我記得我不是點巨無霸漢堡阿!怎麼會這麼大一個!裡頭夾了2大塊牛肉+4塊培根,很過癮吧!




培根很好吃喔~附有油脂卻不會太膩


七分熟的牛肉,沒有先經過任何調味,吃到的是牛肉最原本的味道,這樣的熟度很多汁,再加上鹹鹹的培根,果然很對味!


培根與牛肉中間還夾了一層起司


橫切面,切的超醜請大家將就點看。你看看你看看!是不是很厚一層阿,而且我還沒把蔬菜類給擺進去哩~



薯條的部份比較沒有什麼太大的特色,就是鬆軟軟的口感。這一大份小芷吃超久,而且因為漢堡合不起來,所以只好用刀叉解決...



這是綠燈點的「義大利肉醬起司堡」,份量看起來正常多了,感覺很好吃的樣子!!




第二餐,14:00PM:下午茶



由於話太多,吃完午餐後嘴巴沒東西咬了,所以我們開始點起其他點心,這是「巧克力布朗尼冰淇淋」,NT&$100,剛送上來的布朗尼熱熱的,濃濃的巧克力味吃下去很幸福:)





在這裡,只要點套餐再加NT$30,飲料就可以無限喝囉~他們這邊的飲料都是瓶裝汽水類的,喝完就自己到冰箱拿,有可口可樂、可口可樂ZERO、雪碧 3種可以選。


這大概是我出生以來喝最多汽水的一天吧!


第三餐,16:00PM:晚餐



快接近4點,發現好像快接近晚餐時間(明明就還很早!!),所以決定開始點晚餐,於是這2個大食怪就偷偷摸摸走到櫃檯去拿了MENU準備點餐!

聽過許多人說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也是招牌呢!所以晚餐就決定是它啦!

這是綠燈點的「紅酒香煎雞排奶油寬麵」,單點NT$160。寬麵似乎是籌學費的特色,這一盤賣像實在是很誘人!雞胸肉給的不少,嫩度也恰到好處~


他們的寬麵很特別,十分有咬勁,是很Q彈的那種,小指還滿喜歡的噢!



這是我點的「羅勒松子義大利寬麵」(正確名稱我忘記了...),單點NT$160,小芷一開始沒有很喜歡青醬的意大利麵,自從在永和的吉仕達吃到很好吃的青醬後,就愛上青醬的美味了!

這一次也不例外點了青醬,這青醬的味道十分濃郁,每一口都是濃濃的青醬味兒~




不得不說這麵條我實在是太喜歡,QQ的麵條每一根都沾上濃稠的青醬,除了好吃,我應該是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吧!





這5個小時吃了太多東西,肚子呈現要爆開的狀態,老闆娘直說我們很捧場,但是老闆娘我怕你覺得我們2位太會吃阿阿阿~~~

剛開幕2個多月的籌學費,第一次拜訪就深得我心,也許餐點不是頂級美味,可是親切的姊弟老闆讓我們用餐用的十分安心愉快,也對他們的愛心與創意大感佩服!

下次我會再來幫你們籌學費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yun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